薑文,到哪兒都會成為焦點人物。正在進行的戛納國際電影節上,他成為場刊封面人物,好萊塢主流媒體刊登了其大篇的專訪。與此同時,他再次在戛納“約戰”國內的電影記者。他還主動曝了他的新作《一步之遙》的很多料,而且謙虛地說:“我從來都不是救世主……”但他也會霸氣十足地說:“我拍戲,從來沒有困惑。”
  □東方今報記者 陶輝
  【談演員】“周韻就是我的‘選角導演’”
  薑文在帶著《一步之遙》前往戛納之前,曝光了周韻、舒淇、那英、洪晃以及小陶虹幾位女演員,所以在戛納談到演員的話題,他就沒什麼顧忌了。在被問及為何會選擇跨界明星出演電影時,薑文稱在他的心目中沒有所謂專業演員,所有人都可能是好演員。
  “我們這兒沒有界。洪晃和我在前後衚衕住,跟洪晃認識很久了。她英語、法語、上海話都說得特別地道。”
  談到葛優在片中的角色時,薑文笑言:“葛優在片中很性感,他和那英負責性感。葛優舞跳得特別好。”
  此外,薑文還透露了一個多年埋藏在心中的秘密,他表示老婆周韻就是他的選角導演:“我們有一個專門選美女和俊男的副導演,推薦了很多人,包括房祖名、陳沖、劉嘉玲、舒淇,也包括那英。這選角導演就是周韻,我很信任她給我找的人,因為每個人都表現出出人意料的驚喜和好。”
  值得一提的是,此片中文章也有出演,在談到會不會受到文章“出軌門”的影響時,薑文表示:“我想一個有營養的作品不會受任何事的干擾。”
  【談新片】“題材選自‘閻瑞生案’”
  在今年的香港電影節,談到新作《一步之遙》,薑文並未透露太多,只顧展現個人風采了。而這一次到戛納,他變得務實得多。被問到“《一步之遙》的劇情大概是什麼”時,薑文透露:“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,跟中國第一部故事長片(《閻瑞生》)有關,改完了還像不像呢ㄐΓ┍日媸祿拐媯且燦斜日媸賂黨igh的地方。”東方今報記者也從側面獲悉,《一步之遙》的故事原型來自於轟動北洋的“閻瑞生殺害花國總理”案。
  上一部作品《讓子彈飛》被外界過度解讀,被認為在隱喻當下的很多事情。而在談到《一步之遙》會不會如此時,薑文表示:“現在拍的和1965年拍的、1975年拍的、1985年拍的肯定不一樣。”
  不管薑文如何說,外界對於《一步之遙》的市場前景都非常看好,“至少十億票房”幾乎成為共識,但對於票房之事,薑文永遠都是一副“謙虛”的態度:“你說什麼呢?我天天在剪輯室剪片,你問一導演誰懂這個呀?”
  【談自己】
  “我從來都不是救世主,不要盲目崇拜”
  在以張藝謀、馮小剛、陳凱歌為代表的中國第五代導演的地位近幾年開始呈現“江河日下”的態勢時,薑文卻相反,他被認為是第五代最後的希望。甚至被人稱為“華語電影市場的救世主”,對此,薑文依然非常謙虛,他說:“華語市場救世主?那都是望文生義。我從來不是救世主。市場那麼好,也不是誰救的,人都像螞蟻一樣跟著混而已,你以為誰有那個能力啊。”
  在談到自己要通過電影表達什麼東西時,薑文說:“就是一個講述者的心情,具體講什麼無所謂,只要有好的方式講什麼都行。如果你沒什麼可講,大家伙看著挺悶,我對這個就不理解。”
  薑文的套路似乎永遠都令採訪他的人摸不清,一會兒“謙虛”,一會兒又“霸氣十足”,比如他說“自己還是有點能力”,並表示:“我沒有困惑,我拍戲從來沒有困惑,我太快樂了,我時刻提醒自己要收著點。”而談到很多人崇拜他時,他又以奉勸的口吻說:“我覺得崇拜就不太好,尊重就比較好,崇拜就是盲目的,然後就不理智了,然後就容易反目。對我有點尊重就好,我尊重對我尊重的人。”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戛納電影節薑文攜新片搶盡風頭,稱老婆周韻是選角導演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25goet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